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ziiii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胸阳不振,寒气凝滞而胸疼:  

2016-04-04 18:48:34|  分类: 医药运用理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黄某,四川重庆人,在代县打工,因长时吃冷饭,居冷家而致胸疼,即一用力就疼,多处求医无效,且经西医拍片,定为胸膜炎,输液,输消炎药,带服西药,时好时坏,时延一年多,没有治愈。后经其老乡介绍来我处求治,诊其脉,其六部脉沉迟细弱,惟左寸脉更甚,且,沉迟细弱而涩,逐知其为胸阳不振,致寒凝气滞而胸疼。逐处方为:瓜娄薤白桂枝汤加减:
桂枝9g,瓜娄仁9g,薤白30g,厚朴9g,干姜9g,降香5g,附子6g,大腹皮9g,
当归20g。三剂,每日一剂,水煎三次,分三次服。尽剂而愈。
恐返复,
桂枝15g,薤白50g,大腹皮12gg,干姜20g,附子12g,当归30g,丹参30g,川芎12g。研细面分15天服完。而善后。再末返复。
唉……观此症,极宜治愈。何致迁延一年多没有愈。返而白白浪费了不少药资,多受了一年多疼痛之苦。在不重视中医之基础诊断,如此下去,数十年后,真不知平填多少冤屈之医疗之事。应该仪器与中医之基础诊断同时并重。即可挽回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