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ziiii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载]风水之分房问题探讨  

2016-09-23 10:20:45|  分类: 风水算命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标签: 

转载

分类: 风水


 

无意老师和各位易友,有一个问题一直不解,望请指教!我看了《地理辨惑》、《地理五诀》、《地理啖蔗录》等书,书上只讲了男丁风水房分,大概是“伯左仲向季右”等,本人一直有一个疑惑,现代社会飞速变化,大多假定都是单丁或者几代同女,问题是,一、风水向中只管男丁吗?二、如果管女,又是怎么规律的?
谢谢!  
无意: 

先谈一下分房的一些难以理解或难以理清的一些问题。
一、独生子,独生女均全部承受风水的房分。
二、如果阴宅在没有安葬时,长房已过世,那就从葬坟起,次子提升为长子的位置,后面的依次排序。如果在葬坟前,前面的儿子都死了,只有一个儿子,这时就以在世的死子为独子定房分承受。如果其他房虽长辈去世了,却留有后人,他们又得排除余下的小房充长房独享权,而在同辈中从新按长幼排顺序进行排位,也就是有可能余下的小房全部承受应事,而在后辈中在此宫位同时受风水影响,和余下的长辈应验同类型的灾,这中间又后轻重之分,如余下的长辈在花甲60岁以内,则长辈应事大过小辈,余下的长辈超过花甲60岁,那么承受风水的吉凶则由小辈受力重过长辈,这是秘传的“三元气运分房法”的原理,在此不多说。
三、同族侄儿过继者、抱养之子、其本家祖坟和养父母家风水都有影响,只是在30岁之前生父母坟影响大过养父家,30岁后养父母坟的力量大过生父母坟。
四、媳妇嫁后六年内受娘家风水影响,之后就受婆家风水的影响力大,除非利外的是娘家风水形势主要发外家,那么,媳妇包括女婿都受娘家的风水影响,婆家影响力量就只占30%。
五、入赘(上门女婿)夫看生家,妻看娘家。所生的子女,双方都管着他们,如果子女再承母姓,那么,受母家的风水影响大过父家,应三七开论定。
六、坟墓吉凶力量以新葬的和翻修的力量大。远葬的坟吉,新葬的凶,以凶论;远葬的坟凶,新葬的坟吉,以吉认定。
另外:夫荫妻、妻荫夫,三岁小孩荫父母;兄姐荫弟妹,弟妹荫兄姐,这也是古代久传的风水应验力量,所谓血脉相连是也。      
理气有理气的房分,而形势又有形势的房分法,只有形气相结合,才能把握准确,在此先谈谈形势的房分之法:
   通常以向的左边龙砂这边为孟房147;仲房258在坐山到向上一条线上。季房369在向的右边虎砂。
一房人就是满盘管他了;二房人就得从向到坐划一条线,左为长房,右为二房;三房人就得从向坐的左右均分成三等份,左长、右二、中三房。也有左长、中二、右三房的分法。

  但我从实务中考证,还是前者更合实际情况;四房人就从向坐画一条线,以坟头处横画一条线,形成十字线,左前一房,左后四房,右前二房,右后三房;九房上面的易友有图就不再重述了。其实现代社会只记三房就够用了,不少还是独生子女、超生一胎的有之,超生两胎的就很少了,只有农村个别地方少量的有生几胎的。

易兴:谢谢无意老师的 精辟讲解:
但还是有一个问题没有看明白,如下文
如果其他房虽长辈去世了,却留有后人,他们又得排除余下的小房充长房独享权,而在同辈中从新按长幼排顺序进行排位,也就是有可能余下的小房全部承受应事
这段话不是很理解,如下图,是怎么理解第三代的房份?谢谢!



无意:我没明白你的年龄图片所问的内容,但我可以再说一下这段话的意思。
 上面所说的是,如果坟主生有三房后人,如果长房去世了,那么,就以二房充当长房的位置而论长房,原有的三房则为二房了,那么,在这一代人中,就只有二房平分风水格局的中保一半影响力量。但此时去世的长房,还留有后代,那么,其长房的后代也不占在上辈人的长房之位,而他们则是按本房后代的几个兄弟,另分房分位置,如长房后人有三房,同样按前面的分房,左中右。如果有原有的长房位受煞,那么,二房充当长房位后同样受煞,会应不吉之事,此时原长房的后代中的再一位长子,也同样受长房位的煞气,而应不吉之事,也就是在这一点上,有可能会出现同年不同房的人受一个位置的煞气,而应凶灾,受灾的程度,则是长辈重过小辈,当然这也要看小辈死去的父亲坟(这里叫私坟)的好坏来确定,坟好有可能不受煞,坟凶有可能他受煞气则凶上加凶。明白了吗?

雨天水:易兴问的问题我可以理解为谁年龄大谁就是长房的问题。
无意师傅解答的我理解为不存在这样的事情,还是按照长房的荫生定房分,假如晚辈中二房的儿子先出生,三房的儿子其次出生,长房的儿子

 成年龄最小的孩子,这时候,还是最小的孩子按照长房论。
无意:正确。

 
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