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ziiii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蛭,恶疮的克星  

2017-01-14 12:00:57|  分类: 民间治病秘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水蛭,恶疮的克星

 (2015-09-20 07:04:37)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
讲述人:许朝圣,78岁,我本村的一位异姓伯父。
在我5岁的时候,右脚背上生了一个疮。由于当时医学落后,青霉素之类的消炎药还没有出现;再加上本地没有治疔疮疖肿的中医高手,这么一拖,就拖成了恶疮,久治不愈,天天向外流脓血水。家人也失去了治疗信心,很多人都说,这个疮要陪我过一辈子了。
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六年过去,恶疮还在我脚背上快乐的生活着。这年夏天,雨水特别多,发了大水,房前屋后都是水,稍低一点的路面上都有鱼在游。
晴了几天后,水下去了,但庄头上一个半米深的小坑里,窝了很多鱼。那时候鱼多,品种也多,特别是鲫鱼最多,大小都有,我发现后,再也顾不了自己的烂脚,和几个小伙伴扑进了水里。
由于鱼太多,我抓得兴起,竞在水里呆了近两个小时,直到无鱼可抓时,才恋恋不舍得走上来。
我刚走出水面,眼尖的小伙伴大叫:蚂蝗,蚂蝗,你脚上有蚂蝗。我低头一看,右脚背的疮口上爬满了水蛭,我也吓得大叫,直跺脚,可是水蛭仍牢牢地吸在疮口上,不肯下来。边上的大人提醒:快用手拍。我不停的用手拍,水蛭就都缩成团,从脚背上滚了下来,疮口都被我拍出血来。
你说怪不怪,恶疮被水蛭这么一吸,几天后就结痂,不药而愈。
后来碰到几个长恶疮的,我把这个办法告诉他们,他们就抓来很多水蛭放在水桶里,把恶疮浸到水里,让蚂蝗叮咬,被蚂蝗这么一吸,就都治愈了。
现在医学发达了,医生会用刀割;消炎药也好了,已经没有人用这个方法治恶疮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